去年有20萬商家在Amazon賺進超過10萬美元的營收

Amazon公布了旗下全球電子商務開店平台的商家成績,指出全球有來自逾130個國家、超過數百萬的中小型商家透過該站作生意,去年已有接近20萬個商家在Amazon上的年營收超過10萬美元,另有逾5萬個商家在Amazon的年營收超過50萬美元。

此外,2017年時有超過2萬個的中小型商家營收超過100萬美元,去年該數量則成長了20%。

根據Amazon的統計,該站電子商務平台所銷售的產品中,有超過一半是來自於中小型商家,這些中小型商家總計創造了90萬個工作機會。

Amazon是在2001年時開放中小型商家進駐該站,在全球數百萬個中小型商家中,有超過100萬來自美國,當地的中小型商家所銷售的產品類別前幾名依序是健康與個人照顧、家用產品、電子產品、美容、服飾、運動及玩具,為了扶植美國的中小企業,Amazon推出了短期貸款專案,在2017年借出的款項超過10億美元。

Amazon副總裁Nick Denissen表示,在Amazon商城上的成長讓商家能夠開發或選擇更好的產品,也能藉由創造就業機會重新投資商家所在的社群,這些中小型商家儼然已成為Amazon的重要支撐,與Amazon既有的零售業競爭並互補。

Amazon的開店策略分為個人版(Individual)及專業版(Professional),前者不必支付平台租金,但每筆交易必須支付0.99美元的手續費予Amazon,但只能銷售約20種產品類別,專業版則每月得支付39.99美元的平台租金,不需手續費,可銷售更多的產品類別,也能獲得行銷服務。

不過,Amazon並未揭露營收超過10萬、50萬或100萬美元的商家在不同國家的分布。

相關連結: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28378

Author: 網站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