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總經理換人做 40歲林之晨出馬

富邦集團暨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出奇招,找來年輕一代的林之晨擔任台灣大總經理,跌破外界眼鏡,林之晨是大董心中最屬意的「創新」人才,也是既有創意,又低風險的最佳人選。

台灣大今(3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高層人事案,總經理鄭俊卿卸任,台灣大總經理職務由林之晨接任。

據了解,此次台灣大的人事案,跟去年的499元殺價戰息息相關,殺價戰讓蔡明忠確認,台灣電信業歷經2018年的499之亂,過去電信業長達20年的紅利已經消失,電信產業已經成熟到一個階段,既有電信思維已經變不出新把戲,傳統電信人才恐很難有所突破,要創造創新的新世代,迎向5G新趨勢,要以創新科技新人才,來玩出不一樣的一片天。

此外,台灣大近年已經打造良好的經營體質以及強大的經營團隊很強,因此,台灣大董事會也認同蔡明忠延攬林之晨擔任總經理,來拓展新業務跟新營運模式,是低風險但是有創意的做法。

台灣大新總座林之晨是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集「創新」、「科技」、「年輕」於一身,去年林之晨擔任台灣大獨董時,蔡明忠就曾稱讚,他是年輕一代數位投資的代表性人物,更期盼林之晨加入,對於數位匯流及新創帶來新方向。

蔡明忠重掌台灣大董事長職務後,2018年初便給台灣大定下新目標,迎向AI人工智慧及大數據時代,希望台灣大成為一個很性感迷人(Sexy)的科技公司。

蔡明忠認為,電信是連結跟傳輸的公司,未來許多資訊以及AI都要透過電信公司發揮作用,而電信公司也不再僅限於打電話,而要結合大數據及AI變成一個科技公司。

今年台灣大尾牙上,蔡明忠更直指,今年是電信產業非常嚴峻的一年,更重申台灣大要轉型成為科技公司,融入更多AI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科技,尤其進入5G時代,更要以科技創新為核心。

蔡明忠特別強調創新能力,不僅是公司要推出創新服務,同仁也要具備創新能力,把創新基因當作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林之晨擁有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企管碩士,擔任過碩網資訊大中國區總經理,後來創辦之初創投(AppWorks),並擔任董事長。

之初創投現在已經是台灣最大新創創投業者,也是大東南亞(包含台灣及東協)最大創業加速器,握有兩檔創投基金,一年投資10個案子,累積投資50家新創團隊,其中隆中網路及創業家兄弟已經順利在台灣IPO。

相關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3625175

Author: 網站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