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冷!阿里巴巴營收成長3年最慘

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集團控股上季營收成長速度是3年來最慢,反映中國經濟成長減速和殺傷力極大的美中貿易戰,使消費者在該公司旺季裹足不前。

阿里巴巴今公布,去年12月止的年度第3季營收成長41%至1172.8億元人民幣,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1194億元人民幣,寫下2016年來最低成長率;純益成長33%至309.6億元人民幣。阿里巴巴年度第3季經調整後EPS(每股純益)為12.2元人民幣,高於市場預估的11.2元人民幣。

拜每年11月的全球最大網路購物活動「光棍節」之賜,阿里巴巴12月止一季營收通常是全年最高。2018年阿里巴巴光棍節進帳30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但成長率寫下光棍節問世10年以來最低紀錄,原因是中國經濟降溫和貿易緊張衝擊信心。(林文彬/綜合外電報導)

相關連結: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130/1510514/

Author: 網站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