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內容 (95-99年度)

⬅️ 回到歷史計畫列表

  • 95-99 年度「電子商務與創新科技研究中心」計畫內容

本中心的研究的重點方向分為行動商務、創新科技電子化生活應用三個部分,說明如下:

行動商務的創新技術與應用

隨著手機、PDA 、GPS 及 RFID 等無線行動商務設備的普及,在此領域的創新應用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研究的重點將放在電子商務的個人化服務技術與行動商務所帶來的商機。由梁定澎教授主持,2006年參與教授包括黃三益、侯君溥等,2007年再加入鄭炳強及李偉柏教授。

創新理論與模式的經濟與策略分析

本分項由蔡敦浩教授主持,主要目標在探討創新理論及相關經營模式對經營績效的影響及成功因素等。參與教授包括鄭英耀及陳以亨兩位教授。

電子化生活創新發展與社會影響

探討資訊與網路科技在政府、傳播、醫療等生活領域的創新發展與商機及其對未來社會的影響。由蔡憲唐與郭峰淵教授主持,參與教授包括吳仁和、賴香菊、朱斌妤、李雅靖、林信惠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