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電子商務法律論壇 (2018.10.26)

於網路所開展的技術中立原則可以適度兼顧網路發展與平台商的責任,但隨著電子商務模式不斷推陳出新,線上侵權的情形愈日益嚴重,技術中立是否還能擔綱避風港的作用?如何兼顧IP產業獲利模式背後智慧產權保護?以及一些潛在的法律問題都值得更深入探討。

【時間】2018年10月26日,週五下午2:00-4:50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1023教室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電子商務研究中心

【議程】
時間 活動主題 主講人
14:20-14:30 報到
14:30-14:40 開場致詞 梁定澎 主任
14:40-15:20 人工智能與大數據的法律應用 趙曉陽 法蟬聯合創辦人
15:20-15:50 電商生態鏈中潛在法律爭議初探 簡維克 理律法律事務所資深律師
15:50-16:20 技術中立與線上侵權 周逸濱 威律法律事務所所長
16:20-16:50 座談與Q&A時間 梅端南 台1購總經理

【講師介紹與經歷】

趙曉陽,畢業於西北政法大學,2015年聯合創辦人工智能公司-斯沃茨科技,推出國內首款人工智能諮詢平台和法律大数据智能工作系统-法蟬,進行”互聯網+法律”技術服務的創新型法律科技企業。

簡維克,畢業於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在加入理律法律事務所之前,曾服務於資策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與台灣大哥大等單位,對於通訊傳播的執照申請、民事與行政爭訟,及法令適用具豐富經驗,除通訊傳播法令外,公平交易法、電子商務法令及個人資料保護也是簡律師主要執業領域。

周逸濱,畢業於臺北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周律師長期關注人民與政府間的關聯,近年更將觸角擴及新創、電子商務、工程、智慧財產等專業領域,兼顧學術與實務之銜接,致力於將所學專業發揮於實務工作,以強化、提升法律服務的品質。

詳細介紹與報名網址:https://goo.gl/jP79De

Author: 網站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