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多多更牛的頂級商業模式?

【一勺老師】比拼多多更牛的頂級商業模式?為什麼軟銀為它投了2.4億美元?

拼多多最近上了輿論的風口,因為他的模式在短時間內造就了一個神話,讓很多人不敢相信,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崛起。

同樣是達到千億GMV,京東用了10年,唯品會用了8年,淘寶用了5年,而拼多多僅僅用了3年不到的時間,真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啊。

那麼,關於拼多多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了,在這裡波羅若也不再多闡述。

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另外一個案例,也是電商的一個案例,這家電商公司在17年成立,但是一上線就火了,到現在剛好滿一年。

但是他們採用的模式也比較特別。有點類似於線上版的好市多,說到線上版的好市多模式,記得以前也分享過一個,但是,今天我要分享的這個模式更具有殺傷力。

因為這家公司的產品也是玩拼便宜的模式,但是他們的產品口碑卻非常好,到底是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的模式是,網站上面所有的產品都是賣3美金。全部統一價格,基本上比同類產品價格低40%左右。產品涉及餐飲,家具,美容護理,文具等等。

但是他們的所有產品都是沒有品牌的,也就是非常簡單的包裝和介紹。這就和拼多多的拼便宜完全相反,拼多多拼的是品牌,他們拼的卻是品質。

沒有品牌的產品會有人買?答案告訴你的是,很受歡迎。很多人恨不得做品牌,但是他們的玩法卻是所有產品都沒有品牌。

那麼他們到底是什麼套路?為什麼要這麼幹?而且產品還這麼受歡迎,在這裡波羅若和你分享這裡面的奧妙。

他們首先去一些平台蒐集大數據,找出用戶最頻繁購買的產品,最喜歡購買的產品,每個品類只選一兩款產品。然後和幾十家工廠合作,嚴格控制品質。

生產出來的產品直接放在網站上銷售,沒有中間商,沒有品牌溢價,甚至包裝都是比較簡單的,這樣的模式降低了很多的成本,直接讓消費者用最低的價格購買到最好的產品。

所以,對於用戶來說,非常的划算。

那麼,可能有的人會說,你這樣賣不虧本嗎?這麼便宜,還要運費。

所以,他們也搞了一個會員制,如果你繳納36美金的年費成為會員,今年所有的產品都給你免運費送貨服務。

如果不是會員,每次要收5美金的運費,或者你一次購滿39美金才可以免運費。

因為他們的產品品質非常的好,所以吸引了很多人成為他們的會員,直接鎖定這些用戶的後端复購率。

而且他們還和慈善機構合作,你每購買一筆,他們都會給慈善機構做捐贈,為有需要的人提供一頓飯,所以,很多人在購物的時候,也感覺自己在幫助別人。

這家電商公司就在上個月底的時候獲得了軟銀的2.4億美元的投資,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馬雲的公司當年就是軟銀投資了2000萬美金。

但是,現在這個成立剛一年的電商網站,竟然讓軟銀投資2.4億美金。各位,這個是什麼概念?

基本上不用我解釋相信你都懂了,換句話說,軟銀非常看好這家公司的運作模式,也就是說認可他們的這種運作模式。有可能他們的這種模式會顛覆很多的行業。

類似這種模式,其實國內也有一家公司在做,目前運營應該還可以,但是他們做的主要是中高端的人群,對品質有講究的用戶。

他們是專門找國內給大品牌生產產品的廠家,然後用同樣的材料,同樣的做工生產產品,產品品質幾乎一模一樣,但是價格相差很大。

也就是說同樣的產品,大品牌賣1000,他可能就是賣300塊。這樣對於用戶來說,產品的性價比還是比較高的。

但是他們的玩法是讓你先下單,然後他們再把訂單發到工廠生產,基本上要等半個月左右,也就是用戶體驗這個不是太好,等太久了。

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思考,如果你也找一個細分的領域,玩這種模式,是不是可以賺點錢呢?

我相信一定是可以的,就算不做大,做個小而美的細分領域,應該是挺有前景的。你認為呢?

比如賣鞋,就比如說莆田他們高仿鞋的品質做得比真品牌的還要好,至於價格肯定是天差地別了,有品牌賣500,沒品牌賣150。

所以就存在一個很大的操作空間,但是他們就是缺乏一個渠道或者說平台。

所以,如果也搞一個類似國外這個3美金的電商平台的玩法,但是,你只賣鞋就好了,把這一個品類做好市場都非常巨大。

利用高品質低價格獲取用戶的口碑,做自有品牌,如果能做起來,應該會有不錯的收益,因為鞋也是一個重複消費的產品啊。

在中國一定會存在這樣一群消費群體,他們對品牌並不是很敏感,但是對品質卻有要求,要的就是性價比高,穿著舒服,質感好,版型正。

如果你可以讓他們用超低的價格購買到高品質的產品,我相信一定會有市場,你認為呢?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若有雷同,純屬巧合。歡迎大家共同交流。祝老闆們早日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自動賺錢系統。

☆☆未完☆☆待續☆☆

好了,今天的分享先到這。請注意,如果你把它當一個故事看了也許你將一無所獲,我們應該要深度的挖掘其背後的本質,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快的成長,這也將是我分享的價值所在。

關注微信公眾號“一勺老師”獲得更多商業模式營銷策劃乾貨分享

相關連結: https://www.toutiao.com/a6664157347511796235/?tt_from=copy_link&utm_campaign=client_share×tamp=1551713632&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copy_link&iid=64268420519&utm_medium=toutiao_ios&group_id=6664157347511796235

Author: 網站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