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計畫 (112年度 – )

計畫內容:

  永續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以智慧科技(創新與應用)、商業模式(經營與消費者)、永續發展(人本與均衡)作為研究的三大主軸,每個主軸包含兩個層面,說明如下:

  • 主軸一、智慧科技:(1)在創新層面,研究議題包括終生型深度學習、AI安全測試平台、互動式視覺化技術、社群媒體人氣預測模型建構。(2)在應用層面,研究議題包括NFT導向安全電子交易、智慧合約之信任機制、智慧科技平台。
  • 主軸二、商業模式:(1)在經營層面,研究議題包括時間導向的科技運用、供應鏈與智慧金融、智慧壽險、保險智慧商務。(2)在消費者層面,研究議題包括智慧客服的效果、NFT與AI驅動的行銷變革、智慧聊天機器人設計、NFT交易行為。
  • 主軸三、永續發展:(1)在人本層面,研究議題包括企業AI成熟度、AI學用落差、AI所引發的工作不安全感、AI在高齡健康照護應用衍生的相關議題。(2)在均衡層面,研究議題包括元宇宙虛擬學習、線上學習中之機會及限制、永續性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