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購物公開發行,去年營收達 1.51 億元、EPS 1.32 元

台灣電商產業再度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創業家兄弟關係企業——松果購物股份有限公司 12 日宣布正式公開發行,股票代號 6740,並首度公開營運實績。

松果購物自 2016 年 5 月開站至今,累計商品交易總額(Gross Merchandise Volume,GMV)將要突破台幣 20 億元大關。而根據 107 年度財務報告顯示,全年 GMV 9.26 億元,營收達 1.51 億元,EPS 每股盈餘 1.32 元,在高度競爭的這一年展現獲利能力;今年更延續高成長態勢,108 年 1-5 月累計 GMV 年成長率仍超過 100%。

松果購物目前擁有店家數達 4,100 家、商品數超過 21 萬件,《松果購物》App 下載數則較去年同期再增 8 成,吸引超過 160 萬人次下載。

三年三階段打造三贏策略

松果購物在 2016 年成立初期即遇上電商大戰,但仍以三位數快速站穩腳步跨入市場,不到 2 年即損益兩平的表現顯示找到了商業模式並迅速規模化,在行動端以及平台營運上精益求精,以輕資產電商的優勢實現小而美的獲利模式,成為台灣近年來成長最快速的電商黑馬。

松果購物藉由以消費者為中心、替廠商創造新訂單為出發點的思維,三年三階段打造能共創三贏的營運生態,從開站初期找到行動端市場缺口切入,成為台灣第一個行動原生的 B2B2C 3.0 電商平台,並建立「賣方免租金、買方免運費」的差異化策略,成功吸引廠商加入以及消費者購物體驗;而在摸索成長階段緊抓新崛起的生活家居商品網購商機,走出有別於過往電商平台的新定位;確立正軌後,持續擴充 AI 科技推動數位廣告整合行動電商,從行動用戶體驗、精準流量以及會員經營等面向著手發展。

展望未來從四大方針著手

展望未來,董事長郭家齊期待松果購物能成為「比輕資產還要更輕」的電商平台,並提出 4 大方針:

透過系統達到高效營運管理

在人力不用增加很多的情況下,松果購物持續透過 AI 的優化以及系統制度的建立,搭建與廠商互動溝通的橋樑,有效提升平台端的整體營運效率;並把人力花費在開發新成長動能、以及建立消費者端的用戶體驗上,進而帶動公司成長。

建立平台特色並規模化

松果購物將持續提升物件數,全面掌握生活家居消費需求以及綜合品類長尾效應,推進品牌認知與高度識別,進而不斷帶來自然流量。

發揮科技數據的最大價值

看準未來電商將不只在流量多寡上競爭,實際擁有轉換率的精準流量更是核心目標,松果購物將籌組剖析資訊、分析數據以及整合運用 AI 服務的團隊,並找到最適時機導入系統,進而推動營運效能與轉換成效最大化。

創造價格以外的價值

松果購物從 CRM 深度解析顧客價值,推行多元策略掌握分眾行銷,也重視口碑帶來的強大效益,增進社群認同,成為生活家居品類代表性的社群搜尋引擎,打造三方共好且高度凝聚消費客群的生活社群電商。

相關連結: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9/06/12/mobix-public-offering/

Author: 網站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