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研討會 各方專家來解析

因應全球跨境電商浪潮,以及台灣中小企業電商化,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主辦,高雄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及國立中山大學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協辦的「台灣跨境電商環境與成功案例解析」研討會於11月30日在高雄舉行。除了邀請台灣電商領域的產研學代表進行經驗分享,亦有許多企業主及專業經理人與會,共商最新的產業現況及發展前景。

  在會中,國立中山大學梁定澎教授發表由IEAT所委託執行的「2018 台灣跨境電商環境調查」成果報告,梁教授表示,未來的貿易就是跨境電商,已是不可逆的趨勢,而且根據研究調查結果顯示,有從事跨境電商的企業,在企業的績效的表現上也相對明顯比較優異。順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張進忠以自身為例,分享傳統製造業在轉型過程中,尤其是從SEO進入B2B、B2C等平台時所面臨的抉擇。而談到電商平台的發展歷程,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中南區區域經理廖鴻斌藉由人、貨、場三者之間的交互關係,解釋了傳統供需模式如何轉變至現今運作狀態的過程。 

  根據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策劃出版,梁定澎及《數位時代》聯合執行的「2018年台灣跨境電商環境調查」顯示,當前台灣尚未導入跨境電商的企業佔總體數量的43.1%,這代表了中小企業在電商發展上還有很多空間。期待產官學界一起為新外貿和跨境電商而努力!

Author: 網站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