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大數據與智慧商務學術研討會 圓滿結束

「2019大數據與智慧商務學術研討會」22日於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舉行,本研討會係由國立中山大學電子商務中心主辦。此次研討會邀請多名國內外知名學者與會分享研究碩果,亦請本校老師與研究生發表科技相關研究之論文。會議以大數據及AI人工智慧等新科技為主題。

整場研討會以國立新加坡大學的段錦泉院士開啟序幕,以大數據科技及深度分析探討信用風險的處置。段教授提到在理財風險的相關研究中,是以大數據為先,再往智慧數據延伸探討,最後 才會發展至行動數據 (actionable data) 。而行動數據具有商業特質,雖目前仍在萌芽階段,但極具商業潛力,也鼓勵未來研究者能多朝此方向鑽研。而亞利桑那大學的陳炘鈞教授則是以AI人工智慧為工具,探討暗網 (dark web) 及網路安全議題。北卡羅來納大學夏洛特分校的張東松教授探討對社群用戶的自殺意圖偵測之研究。辛辛那提大學的江祥立教授為大家講解區塊鏈與比特幣 (bitcoin) 的深度討論。而在網路行銷的相關論文發表,則由政治所的廖達琪教授發表有關網路集體化民粹主義的形成,以2018九合一選舉中的「韓流」旋風為例,分析韓國瑜候選人如何透過社群網路形成話題性,也證實社群的人氣分佈與實際選舉情勢相呼應。

Author: 網站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