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拍賣引進ebay商品 跨境電商布局再進一步

網路家庭(8044)跨境電商布局再添一樁,繼日前和日本樂天市場結盟後,今(17)日宣布旗下露天拍賣,將攜手美國電商ebay推出「平台全整合型跨境電商」。露天站上已開設ebay專區,網家表示,第一階段ebay將有1300萬美國商品進駐露天,未來還會有不同跨境電商規劃。

2006年,ebay關閉其ebay台灣站,和網家合資成立露天市集,至今成為網家旗下「小金雞」之一,去年成交額(GMV)突破3305億元,全站物件數超過3.6億萬件,表現皆在國內電商名列前茅。藉此次和ebay進一步合作,露天和ebay讓全平台全物件的跨境電商得以真正實現,網家直言,「台灣是實現這個應用場景的第一個區域。」

網家董事長詹宏志表示,ebay是全球最知名網路交易市集,也是全球跨境電商龍頭,雙方為讓跨境交易真的做到簡單無障礙,在技術與平台服務整合上,進行大量協同工作,台灣消費者可透過在地化中文介面、付款方式,就能買到ebay商品,這也是台灣電商業者和世界級電商業者ebay首次合作。

ebay和露天合作,期待將更多ebay商品帶進台灣。eBay亞太區高級副總裁Jooman Park指出,ebay在全球市場擁有超過10億物件,此次雙方團隊以台灣使用者的需求為出發點,推出平台全整合型的跨境電商,eBay的國際商品能夠即時地透過露天的在地電商服務,完整的提供,讓台灣消費者盡情享受在eBay上購物的樂趣。

露天站上已有ebay專區,即日起第一階段,eBay將有1300萬件美國商品進駐露天拍賣,會員可在露天直接使用中文搜尋和詢問,即可選購與美國同步流行且相同價格的商品,並使用台灣在地金流直接完成付款,商品價格與運費以台幣計價,無需支付海外代購費用,直送到台灣用戶手上。

為讓台灣消費者立即體驗在露天網站上簡單無障礙購買eBay美國直送商品,網家宣布,即日起露天拍賣同步推出「美國eBay購物現折200元,消費再送500元回購折扣碼」限時活動,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另,蝦皮購物協助台灣品牌進攻國際搶跨境財,自2017年10月起,新加坡、馬來西亞的蝦皮先後成立「Taiwan Collection」專區,提供跨境平台使台灣品牌提高能見度。目前在星馬蝦皮購物「Taiwan Collection」專區,共有食品飲料、生活家居、時尚、美容保健、嬰幼兒玩具用品與行動3C小物等六大品類,總計超過1500個台灣品牌進擊星馬市場。

相關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3761406

Author: 網站管理員